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长江所2名青年科研人员获2019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资助
2019/04/23
 

    近日,经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评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青年科研人员吴金明副研究员、江南博士获得2019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资助,将以访问学者身份分别前往加拿大、美国学习12个月。
  吴金明副研究员的研究方向为濒危鱼类的保护生物学研究,涵盖川陕哲罗鲑、秦岭细鳞鲑、中华鲟、达氏鲟等珍稀濒危鱼类的资源调查、生态学研究等内容。此次赴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将系统学习鱼类生态学及保护生物学方面的技术,重点掌握鲑科鱼类栖息地选择、环境影响分析等方面的研究方法。计划学成回国后,将学习到的理论和方法应用到川陕哲罗鲑及秦岭细鳞鲑的生态学及保护生物学的研究中,重点对这两种濒危鱼类的生境修复及资源恢复开展连续的研究工作,提升研究深度和成果水平,为物种保护提供技术支撑。
  江南博士的研究方向为水生动物病毒学和免疫学的研究,涵盖大鲵免疫系统发生和大鲵虹彩病毒致病机理等内容。此次赴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将系统学习了解最新的水生动物病毒学和免疫学研究思想与方法,开展重组GSIV病毒的构建,学习重组病毒在模式动物爪蟾细胞系和体内的传播复制情况,并提高自身的国际交流能力和学术思想水平。回国后将系统研究重组GSIV病毒感染中国大鲵的致病机制及病毒和大鲵免疫系统的相互作用关系。

 
上一篇:牵头完成的“黄颡鱼种质创新与利用”成果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下一篇:2019年草鱼暴发性疾病防控技术研讨会在长江所召开

版权所有:农业部淡水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大园一路8号  
电话:027-81780218  传真:027-8178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