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研究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力量 > 科研骨干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27 14:23字体大小:【】【】【


  杜浩,博士/研究员,美国马萨诸塞州立大学访问学者。

  自2005年7月至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工作。长期从事濒危鱼类保护研究,在濒危鱼类保护养殖学、行为生态学和繁殖生理学方面有一定积累。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公益性行业专项课题、青海省面上项目、香港保育基金项目等10余项,参加“973”、农业财政重大专项等。研究揭示了三峡清水下泄是导致中华鲟产卵场功能下降的原因;突破了中华鲟和长江鲟的全人工繁育;创新性实现了长江鲟的仿自然繁殖;解决了川陕哲罗鲑繁殖难题;起草了《中华鲟拯救行动计划》、《长江鲟拯救行动计划》。2013年以来参编专著3部、发表论文61篇(SCI/EI 33篇),第一/通讯作者论文11篇(7篇SCI, 4篇CSCD核心),制定国标1项,第一作者授权发明专利8项。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7,3/15)、院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2014,10/20; 2015,3/20);为世界鲟鱼保护学会会员(2009-)、中国动物学会行为学分会水生动物行为学专家委员 (2017-)、中国水产学会水生动物行为分会副主任委员(2019-)、院资源保护与利用学科秘书(2016-);《Aquaculture》、《Journal of applied ichthyology》、《水科学进展》、《湖泊科学》、《生态学杂志》、《渔业科学进展》、《长江科学院院报》审稿人。华中农业大学、贵州大学、上海海洋大学、长江大学兼职硕士导师。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