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团总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团总支

2022年长江所优秀青年——江南

作者:来源:团总支 发布日期:2022-04-29 17:42字体大小:【】【】【

江 南

女,中共党员,博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流域养殖鱼类疫病诊断与综合防控创新团队成员。曾获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两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入选“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百名英才培育计划”。她先后参加了国家自然基金、湖北省自然基金、水科院基本科研业务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农业部行业专项以及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病毒学岗位科学家项目等国家和省级项目10余项,累计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刊源论文30余篇。

优秀事迹:

孜孜探索  勇攀科研高峰

自2013年工作以年,她致力于研究水生动物病毒致病机理、病毒和宿主免疫系统相互作用关系,以及宿主免疫系统发育。她积极投身于鱼类病害的基础研究,针对小龙虾白斑综合征、鲫造血器官坏死症等严重危害水产养殖业的疾病,通过研究疾病的致病机理,宿主免疫系统免疫应答规律以及环境因素对疾病发生的影响等基础理论问题,提出疾病防控的新策略,有效减少养殖损失,为水产动物健康养殖和种质可持续性提供重要支撑。她针对我国特有的珍稀保护动物——中国大鲵的免疫系统进行了长达8年的研究,期间赴美国罗彻斯特大学进行了访学,其研究结果不仅填补了中国大鲵免疫系统研究的空白,还为中国大鲵的疾病防控以及资源保护做出了积极贡献。

不畏困难  抗疫冲锋在前

2021年面对新冠疫情反扑,她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加了长江水产研究所疫情防控突击队,多次下沉光谷新世界社区,支援社区的防疫工作,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服务宗旨。

上一篇:长江所开展优秀青年评选活动 下一篇:2022年长江所优秀青年——叶欢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