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长江所与湖北水产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来源:科技处(成果转化处) 发布日期:2023-01-03 16:46字体大小:【】【】【

2022年12月30日,湖北水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全国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傅伟军,综合部主任高琦一行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调研交流。长江所所长邹桂伟,副所长李创举,副所长、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主任梁宏伟,科技处(成果转化处)处长张辉,鱼类病害研究室主任范玉顶,水产营养与饲料研究室主任蒋明,水产品检测与质量安全研究室主任甘金华以及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研究员李忠等参加了座谈交流与签约仪式。

座谈交流现场

邹桂伟所长、吴斌董事长分别代表长江所和湖北水产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梁宏伟副所长、李忠研究员代表各自团队与湖北水产集团傅伟军副总经理分别签订了中华鳖繁育养殖技术服务协议和黄鳝繁育养殖技术服务协议。


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现场

签订中华鳖繁育养殖技术服务协议现场


签订黄鳝繁育养殖技术服务协议现场

邹桂伟所长就双方前期沟通洽谈过程中,湖北水产集团对长江所给予的高度肯定与充分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的正式展开。长江所将以此次协议签订为起点,与湖北水产集团构建全面合作关系,共同打造湖北水产产业品牌,奋力谱写协同发展新篇章,助推湖北水产业高质量发展。

吴斌董事长强调,湖北水产集团成立伊始,今后发展离不开长江所的支持。目前,集团正在启动的特色淡水养殖板块,不仅是集团“十四五”期间的重要发展内容,也与长江所主责主业十分契合。下一步,集团将积极落实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以水产种业为出发点,不断加强与长江所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相关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梁宏伟副所长及李忠研究员表示,两团队将与湖北水产集团通力协作,充分发挥现有技术、资源等优势,将合作协议落到实处。长江所与会研究室主任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和内容,并期待今后与湖北水产集团在水产病害防治、营养与饲料、水产品质量与安全等方面有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依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长江所与湖北水产集团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在政策、资源、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在水产领域共同探索创新,开展科技攻关、科技成果转化推广、人才交流合作等全方位、多形式、深层次的合作。该协议的签订,将为湖北水产集团发展提供新动能,同时对提升长江所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支撑能力也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长江所在雌雄同体鱼类(黄鳝)性别分化的表观遗传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下一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长江所举行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