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赵耕副厅长一行到长江所调研

作者: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2-27 14:24字体大小:【】【】【

2023年2月22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耕,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水产局局长马玉琴,河南省水产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康福平和原院长李治勋等一行6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调研交流淡水鱼类种质资源库建设工作。长江所所长邹桂伟、副所长梁宏伟、渔业资源与环境研究室主任段辛斌等有关人员接待了赵耕副厅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邹桂伟所长对赵耕副厅长一行到长江所调研表示欢迎,并从历史沿革、人才队伍、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长江所基本情况。邹桂伟所长表示,愿意分享国家淡水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申报经验,并指导河南省相关淡水鱼类种质资源库建设工作,合力助推淡水渔业和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

赵耕副厅长感谢长江所一直以来对河南省渔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他指出,河南省高度重视种业发展,建设“中原农谷”种业基地是河南省落实种业振兴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其中河南省水产种质资源库新库计划落户种业基地。他希望,下一步,在长江所与河南省有关水产部门、科研院所现有合作基础上,着重在淡水鱼类种质资源库建设工作中加强协作交流,共同为推动我国水产种业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马玉琴局长期待与长江所在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和河南省水产种质资源库建设等方面开展新合作,结出新硕果。梁宏伟副所长就国家淡水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建设项目背景意义、功能定位、“五库两中心”架构及目前进展等情况做了详细说明。康福平书记介绍了河南省水产种质资源库建设运行情况、新库职能定位和建设进展等情况。

双方围绕淡水鱼类种质资源库建设内容、标准化体系建设、种质资源鉴定评价和共享利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双方一致同意,以国家淡水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和河南省水产种质资源库建设为纽带,在两库功能定位、标准设置、数据共享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马玉琴局长一行还参观了国家淡水水产种质资源库长江流域种质资源分库、长江所鱼类病害研究室实验室和农业农村部淡水鱼类种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上一篇:中国水科院长江流域水生动物繁育与利用重点实验室组织召开2022年度学术年会 下一篇:长江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