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长江所牵头的江西省重点研发计划“揭榜挂帅”项目“典型湖库净水渔业技术研发与应用”启动

作者:来源:淡水鱼类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3-03-14 11:51字体大小:【】【】【

2023年3月9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牵头的江西省重点研发计划“揭榜挂帅”项目“典型湖库净水渔业技术研发与应用”启动会在江西省九江市武宁县召开。

项目管理单位代表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农村科技处史想松副处长、江西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局詹书品副局长,特邀专家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韩刚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郭传波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技处副处长宋金龙副研究员,江西省九江市和武宁县有关管理单位负责人,项目承担单位长江所、江西省水生生物保护救助中心和江西山水武宁渔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和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项目启动会。会议由江西省水生生物保护救助中心余进祥主任主持。

长江所李学梅副研究员代表项目组就项目来源、实施方案及预期成果效益等情况作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特邀专家进行了点评,认为项目实施方案内容扎实、可操作性强,研究内容聚焦当前大水面生态渔业亟需解决的问题,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具有显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项目以地院合作、地企合作的模式开展,有利于科技创新成果服务地方渔业发展,实现多方共赢;开展项目是对江西省大水面生态渔业的科学支撑和科学探索,将对全面发展大水面生态渔业起到示范作用。

詹书品副局长表示,在长江“十年禁渔”进入新阶段的形势下,发展大水面生态渔业与江西省“一稳双拓展”的渔业发展需求十分契合;希望项目承担单位在执行项目时,充分发挥科学技术对江西省渔业的支撑作用。史想松副处长指出,“典型湖库净水渔业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是江西省重点研发计划“揭榜挂帅”项目中第一个由省外单位牵头实施的渔业科技项目,其开展将对省内外渔业科技交流与合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同时要求项目承担单位高度重视,按期高质量完成项目既定任务,实现科技成果及时转化和产业化,推动新形势下江西省生态渔业高质量发展。

期间,李学梅副研究员、傅雪军副科长和王小寒董事长还分别代表长江所、江西省水生生物保护救助中心和江西山水武宁渔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三方合作协议。

“典型湖库净水渔业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于2022年11月立项,获批直接经费100万元,负责人为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大水面养殖岗位科学家、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湖库增殖渔业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杨德国研究员。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上一篇:长江所组织调研组赴农科院调研种质资源库建设工作 下一篇:长江所与南京市江宁区农业农村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