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水科院湖库生态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作者:来源:淡水鱼类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3-03-28 18:08字体大小:【】【】【

2023年3月2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湖库生态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院工程中心”)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武汉组织召开了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院工程中心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建议人选、依托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陈大庆研究员、科技处处长张辉研究员和副处长郑蓓蓓、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研究员和张辉处长分别主持会议。

会上,陈大庆书记对各位专家到会指导表示欢迎,并希望各位专家持续支持和指导院工程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

陈大庆书记宣读了成立院工程中心专家指导委员会的文件,并向主任委员刘英杰研究员颁发了聘书。随后,院工程中心主任李学梅副研究员依次向专家指导委员会其他委员颁发了聘书。

李学梅主任从建设背景、建设目标、现有工作进展和运行保障等方面对院工程中心建设现状进行了汇报。院工程中心成员孟子豪助理研究员、朱挺兵副研究员、吴兴兵助理研究员和陶玲副研究员先后以《湖库养护型生态渔业模式技术研究与应用》《典型高原浅水湖泊生物多样性保护》《长江特色鱼类人工繁育关键技术》《退化养殖水体生态工程修复技术与实践》为题,就院工程中心的主要工作进展和成果应用进行了汇报。

专家指导委员会肯定了院工程中心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同时对院工程中心发展提出了三个建议:一是找准定位,以湖库为主战场,聚焦高标准的大水面生态渔业模式,树立区域品牌,打造长江所特色名片;二是强化产业导向,加强捕捞装备和技术研发,建立与中科院、高校以及地方企业协同发展机制,提高研究成果的转化效率;三是提升服务功能,强化研究成果在管理部门决策和企业发展规划中发挥的作用,推进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

李学梅主任表示,院工程中心将围绕功能定位,聚焦产业难点痛点,落实专家指导委员会提出的建议,争取为大水面生态渔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长江所等单位承办中华鲟保护日系列活动 下一篇:长江所等单位主办第六届中部地区水产饲料实用技术论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