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长江所牵头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江禁渔后特色土著鱼类规模化繁育与绿色高效养殖”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研讨会召开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04 11:06字体大小:【】【】【

2023年3月31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农业与淡水渔业科技创新”专项“长江禁渔后特色土著鱼类规模化繁育与绿色高效养殖”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研讨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此次会议旨在加强项目组织管理、充分听取各方专家意见、促进项目工作顺利开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教授、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胡红浪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韩刚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杨弘研究员、福建农林大学海洋学院陈新华教授、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徐鹏教授、湖北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胡振站长作为项目咨询专家应邀出席会议。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项目管理一处徐长春副处长和许璇项目专员、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处魏蕾副处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韩刚副院长、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张永安院长、长江所邹桂伟所长等领导出席会议。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及科研骨干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项目启动会由长江所科技处张辉处长主持。邹桂伟所长表示,长江所将全力支持项目开展,严格按照相关政策和办法对项目进行管理和监督,协助解决项目实施中的困难和问题,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张永安院长表示,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将鼎力支持项目实施,争取项目在高水平成果产出上有新的突破。韩刚副院长指出,项目参与各方要加强协作,狠抓项目执行,在确保按时完成项目既定任务的同时,促大成果产出、育创新人才。魏蕾副处长祝贺项目获批立项,并表示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处将大力支持项目开展,并预祝项目取得圆满成功。徐长春副处长强调,项目要坚持产业导向,聚焦实际问题解决,加强项目规范化管理,做好与各方的统筹衔接和标志性成果的凝练。

随后,项目咨询专家组组长桂建芳院士主持项目实施方案研讨会。项目负责人梅洁教授围绕研究背景、研究思路与主要内容、目标设置及技术路线、任务分解和进度安排、研发团队及工作基础、预期成果与项目管理等方面,汇报了项目整体情况。课题负责人就各自负责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研究方案和预期成果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专家组与项目组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并对项目及课题实施方案提出了宝贵建议。

上一篇:长江所牵头完成的“长江鲟天然水域繁殖试验”成果通过专家鉴定 下一篇:长江所等单位在天然水域利用产卵巢诱导长江鲟自然繁殖试验获得成功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