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长江水产研究所承担的“斑点叉尾鮰肾脏细胞系建立及其呼肠孤病毒分离鉴定”项目通过鉴定

作者: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2-01-15 00:00字体大小:【】【】【

  2011年12月2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承担的“斑点叉尾鮰肾脏细胞系建立及其呼肠孤病毒分离鉴定”项目在武汉通过了鉴定。


  鉴定会由湖北省科技厅组织,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叶林柏教授任鉴定委员会主任,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张奇亚研究员、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肖庚富研究员任鉴定委员会副主任,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湖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湖北省洪湖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等科研教学与技术推广单位的相关人员任鉴定委员会成员。


  经过审核,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成果总体上达到了国内外同类研究的先进水平,其中“斑点叉尾鮰肾脏组织细胞系” 和“斑点叉尾鮰出血病细胞培养灭活疫苗”为国内外首创。同时,鉴定委员会建议继续完成该病毒的基因组全序列分析,加大疫苗推广力度,以发挥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斑点叉尾鮰肾脏细胞系建立及其呼肠孤病毒分离鉴定”项目由长江所鱼类病害研究室曾令兵、徐进、范玉顶、罗晓松等人共同完成。

上一篇:长江水产研究所举行迎新年篮球赛 下一篇:2012年在汉水产单位新年联谊会在长江水产研究所召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