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长江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作者:吴燕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8-21 08:49字体大小:【】【】【

  根据水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2019年8月19日上午,长江水产研究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水科院第二指导组成员、所党委成员和所属各党支部委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陈大庆和所长邹桂伟先后讲授专题党课,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肖汉兵主持。

  陈大庆结合近期学习研讨、调研和长江所实际,以《守初心 担使命 提升科研创新能力 服务渔业产业发展》为题作党课报告。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内涵及其重要意义,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为民造福、敢于担当作为、勇于自我革命。同时他深入分析了长江所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并提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破解难题、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着力提升长江所科技创新能力;三是持续助力长江大保护和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

  邹桂伟以《守初心,勇担长江所渔业科技创新使命》为题讲党课。他讲述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以及自己对初心使命的感悟。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敢于担当勇挑重任。他强调,面对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为进一步提升长江所自主创新能力和支撑产业发展能力,推进现代渔业科研院所建设,要从五个方面着手:一是创新体制机制,激发人才活力;二是优化学科团队,聚焦科技创新;三是强化条件保障,构建支撑平台;四是狠抓内部管理,提高服务水平;五是加强所风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上一篇:长江所通过农业农村部兽药GCP现场监督检查 下一篇:长江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