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长江所获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水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武汉中心”

作者:彭婕来源:水产质量标准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9-12-04 09:06字体大小:【】【】【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被农业农村部确认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水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武汉中心”(统一编号CAQS-GAP-KZZX033)。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水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武汉中心”依托农业农村部淡水鱼类种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的技术和人才优势而建,机构落户长江所。中心的获批是农业部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对长江所及检测中心多年来从事水产品质量安全科技创新和技术服务支撑工作高度认可的体现。中心将主要承担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水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研发、技术推广、技术培训、技术服务、生产指导、消费引导、试点推进、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技术创新引领工作。
  建立和推行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是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实现高品质农产品生产的重要手段。长江所将依托农业农村部淡水鱼类种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农业农村部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武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机构等平台,充分发挥在生产指导、消费引导、生产消费风险评估、营养品质评价鉴定等方面的技术优势,积极开展区域性名特优新水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相关的研究、咨询、体系建设、人才培养、人员培训等工作,不断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推动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提升我国华中及西南地区名特优新水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水平。

 

上一篇: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崔利峰站长一行到农业农村部长江中上游渔业资源环境科学观测实验站调研 下一篇:长江所“长丰鲫”新品种入选“2019中国农业农村十大新产品”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