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与浠水县水产良种场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来源:科技处(成果转化处) 发布日期:2023-01-16 16:31字体大小:【】【】【

2023年1月12日,湖北省浠水县人大副主任刘友恩,浠水县水产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徐箭锋、副主任王少雄,浠水县水产良种场场长程双伟等一行8人到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洽谈湖北浠水长丰鲢良种场合作事宜并签订合作协议。长江所所长邹桂伟、副所长梁宏伟、科技处(成果转化处)处长张辉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和协议签订仪式。梁宏伟副所长、程双伟场长分别代表长江所和浠水县水产良种场签订了合作协议。

邹桂伟所长重点介绍了长江所在水产遗传育种、病害防控、营养饲料及资源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果和新技术,并回顾了长江所与浠水县水产部门十多年来的合作历程。他表示,在长期合作中,双方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形成了良好合作基础。希望今后双方依托各自优势,重点围绕良种保存与选育等方面开展长期持续性合作。

刘友恩副主任对长江所多年来对浠水县水产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期待在巩固原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双方未来在水产行业各个领域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让更多长江所科研成果在浠水“落地开花”,共同推动浠水县水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突显了长江所不断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的力度,也是长江所推广与应用水产新品种的重要举措。根据协议,长江所将围绕长丰鲢良种保存、选育以及质量跟踪监测等方面为良种场提供科学指导和技术培训,切实保障良种场长丰鲢种质质量。

上一篇:长江所李忠研究员荣获湖北省仙桃市张沟镇2022年度“兴农带农特别贡献奖” 下一篇:长江所刘志刚同志被农业农村部评为“2022年渔业执法系列专项行动工作突出个人”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