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刘永涛副研究员完成赴美访学按期归国

作者:来源:水产质量标准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9-11-06 13:01字体大小:【】【】【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刘永涛副研究员完成了在美国得州农机(工)大学兽医医学与生化科学学院为期一年的访学研究,按期归国。
  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下,刘永涛副研究员于2018年10月30日至2019年10月30日在美国得州农机(工)大学进行访问研究。期间,刘永涛副研究员在朱冠教授和田亚南教授的指导下,系统学习了分子药理、毒理学和分子寄生虫学实验技术,及利用Crisper/cas 9基因编辑技术和Cas 12a基因检测技术开展寄生虫入侵蛋白研究的相关技术体系和研究方法;在朱冠教授和美国史密斯学院Laura A. Katz教授的指导和帮助下,开展了鱼类寄生虫体外培养和基于美国天然产物药库体外筛药抗寄生虫天然产物研究,成功构建出以鱼类钩刺斜管虫为模式生物的体外筛药体系,为渔用新兽药研发开辟了新的途径;还与田亚南教授就水产品质量安全研究中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访学活动,将促进长江所与美国得州农机(工)大学朱冠教授和田亚南教授实验室的进一步合作与交流。

刘永涛副研究员通过TAMU II级生物安全实验现场培训和考核获得的实验操作许可证书

刘永涛副研究员开展实验

刘永涛副研究员开展实验

刘永涛副研究员与外方导师朱冠教授和田亚南教授及部分实验室成员

刘永涛副研究员参加TAMU国际学生交流活动

上一篇:“关爱留守儿童”,长江水产研究所“爱心妈妈”在行动 下一篇:长江所与山东济宁任城区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