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长江所“蒿本内酯在消除养殖鱼类体内喹诺酮类药物残留中的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来源:水产信息与标准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2-06-23 17:05字体大小:【】【】【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刘永涛副研究员等申请的“蒿本内酯在消除养殖鱼类体内喹诺酮类药物残留中的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2010282900.5。

该专利涉及一种用于加速消除鱼体内喹诺酮类药物残留的天然产物及其使用方法。在该发明中,经提取得到的蒿本内酯可使养殖鱼类体内喹诺酮类药物残留浓度明显降低,进而使喹诺酮类药物在鱼体内的消除半衰期和休药期大幅缩短。

该发明为解决鱼体内喹诺酮类药物残留问题提供了一种有效的方法。

上一篇:长江所在高原鱼类温度耐受性及肠道热应激响应方面取得新进展 下一篇:长江所“阿魏酸丹皮酚酯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