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鱼类营养及饲料配制技术研究”成果荣获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08-03-26 00:00字体大小:【】【】【

        由长江水产研究所雍文岳研究员、文华副研究员等人完成的“鱼类营养及饲料配制技术研究”成果荣获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三等奖。

        “鱼类营养及饲料配制技术研究”完善了我国主要淡水养殖品种草鱼、青鱼、团头鲂和尼罗罗非鱼的营养素需要量数据;初步建立了水产饲料原料生物利用率数据库;创新性地对国际通用的鱼类饲料原料营养素消化率计算公式进行了修正;提出了以植物性饲料原料为主要蛋白源的饲料配制技术新思路。利用该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点击放大

点击放大

上一篇:长江水产研究所承担的“大鲵工厂化高效繁育技术示范”项目在北京通过验收 下一篇:长江水产研究所“中华鲟物种保护技术研究”荣获200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