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西藏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中期总结会在拉萨召开

作者:刘明典来源:渔业资源与环境保护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9-11-15 10:45字体大小:【】【】【

  2019年11月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在拉萨组织召开了“西藏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以下简称“西藏专项”)中期总结会。西藏专项计划实施年限为2017-2021年,此次会议主要是为了及时总结项目中期成果。
  水科院科研处王书、水科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陈大庆研究员、水科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金星所长及项目参与单位的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畜牧水产处王晓明副处长参加。会议由陈大庆研究员主持。
  会上,王晓明副处长首先代表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致辞,希望西藏专项的实施,能为推动援藏工作落实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学依据和决策支撑。各课题组代表分别就各自课题考核指标完成情况、阶段性成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陈大庆研究员指出了西藏专项中期总结中存在的问题,并希望各课题组紧扣西藏渔业生态保护及发展需求,切实做好相关成果整理及下一步调查工作。王书传达了水科院对西藏专项中期总结的要求,希望各单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重视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相结合、注重成果的实际应用。
  此外,会议还讨论了西藏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保护丛书的编制提纲和编写计划。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还参观了西藏农牧科学院水产科学研究所的新大楼及鱼类繁育基地。


西藏专项中期总结会现场

参会代表参观西藏农牧科学院水产科学研究所新大楼后合影

上一篇:长江所“一种松潘裸鲤的水霉防控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篇:长江所“一种中华鳖雌性性别特异性分子标记及遗传性别鉴定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