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长江所群组整改工作的通知

作者: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2-23 17:13字体大小:【】【】【

  利用社交软件进行沟通交流是一种常见的工作方式。我所工作人员因工作需要借助微信、QQ等社交软件组建多人聊天平台就是“群”,而这些群的合集就是“群组”,“群”的组建者和管理者就是“群主”。现办公室根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印发的《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结合部里院里的整改要求和我所实际情况,对群组提出整改要求如下:

  1.明确建群需求。因工作需要一定要建群的,要得到分管该项工作的分管所级领导批准后才能建群;

  2.明确群主责任。“谁建群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群主负责发布入群公告和注意事项,负责设定入群人员范围并审查入群人员的身份信息,负责维护群内秩序,对发布不当言论的成员进行提醒,将不符合入群条件和多次违规的成员移除出群,负责对已无工作需要的群进行解散;

  3.遵守交流原则。群成员在群里进行信息交流时,应当遵守法律法规,文明互动、理性表达,不在群里传播黄赌毒、暴力恐怖与谣言诈骗等违返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禁止的信息,不在群里传播消极和负面思想,不在群里发布涉密信息,不在群里发表不正当言论。

 

(注:2022年2月23日由办公室牵头提出的整改方案得到了长江所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可,为了加快整改落实步伐,特将长江所群组整改工作内容在水科院批复我所整体方案之前发布,若水科院批复有所改动,再另行通知。)

 

附件:1.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2.长江所工作群统计表

   3.长江所工作群群主统计表

 

 

长江所办公室

2022年2月23日

 

上一篇:关于征求武汉市地方标准《长丰鲢养殖技术规程》(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下一篇: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鱼类生物学与保护工程学科组项目聘用人员招聘启事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