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大学蔡文龙博士后访问长江所

作者:来源:鱼类病害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9-08-21 08:38字体大小:【】【】【

  2019年8月12日,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大学蔡文龙博士后应邀访问了长江所。
  访问期间,蔡文龙博士在长江所“水产创新讲坛”上为科研人员作了题为“Biofilm formation and virulence attenuation of the fish pathogen Flavobacterium columnare (柱状黄杆菌的生物膜形成和毒力减弱)”的学术报告,向大家阐述了柱状黄杆菌生物膜形成的机制及其意义,分析了不同浓度钙、铁等离子对生物膜形成的影响。
  报告结束后,蔡文龙博士参观了长江所鱼类病害研究室,并与相关科研人员就细菌生物膜的形成机制及细菌弱毒疫苗的创制技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蔡文龙博士后2018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奥本大学渔业系,现于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集中在生物膜形成对常见细菌致病菌的影响、柱状黄杆菌致病机制、柱状黄杆菌全基因组测序以及鲶鱼和大西洋三文鱼疾病防治等领域;在《BMC Microbiology》、《Journal of Aquatic Animal Health》和《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篇;目前为《Journal of Aquatic Animal Health》《Infection and Immunity》等期刊审稿人。

交流现场

上一篇:钮新强院士等专家一行到长江所武汉科考基地调研 共谋长江水生态大保护工作 下一篇:长江所危起伟研究员受邀赴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