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长江所何力研究员一行到江西婺源祥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作者:喻亚丽来源:水产质量标准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08-30 14:30字体大小:【】【】【

  2020年8月20至21日,为促进合作与交流,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何力研究员、科技处姚雁鸿博士及团队成员一行5人应邀到江西婺源祥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在交流中,江西省婺源县农业农村局赖存峰副局长表示婺源素有“中国最美乡村”的美誉,生态环境好,农业资源丰富,农业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公司发展态势良好,希望公司以科技为支撑,打造振兴大鲵产业示范基地,在保护珍稀物种资源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上做出更多贡献。
  吴瑞林董事长介绍了公司目前大鲵的养殖、加工以及产品销售状况等情况。
  何力研究员肯定了政府在婺源大鲵产业发展中的作用和公司在大鲵生态繁殖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目前大鲵的营养价值、药用价值和医用价值逐渐得到市场认可,建议从增强大鲵营养价值宣传力度、开展大鲵精深产品研发等方面着手,以促进婺源大鲵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双方重点就大鲵健康(功能)产品的开发、研究及未来合作等进行进了交流,初步确定在大鲵食品精深加工、大鲵生物医药等方面寻求新突破,在加工和功能因子探究等环节开展广泛合作,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和“产、工、销”一条龙,做大、做优、做强婺源大鲵产业。
  何力研究员一行还参观了公司的大鲵繁育和养殖基地等。

上一篇:江西省德安县、九江市水产科学研究所到长江所开展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规划调整交流活动 下一篇:重庆市水产科学研究所谢勇副所长一行到长江所考察交流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