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阳新县56万余尾鱼苗放归长江

作者: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发布日期:2023-03-17 15:14字体大小:【】【】【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范深傲 石教星)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3月14日,阳新县2023年长江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在半壁山管理区举行,56万余尾鱼苗放归长江。

  活动现场,一辆辆满载鱼苗的大型货车有序驶向江边,工作人员爬上车,用捞鱼网舀起鱼苗认真察看,随后打开装鱼苗的容器,不同种类的鱼苗沿着放置的斜面倾泻,伴着晶莹的水花,四散游向更远处。

  长江流经阳新县45公里,既是阳新水路运输的黄金大动脉,也是阳新渔业生存与发展的重要支撑,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阳新县在长江大保护上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践行、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决策部署。

  阳新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刘合仕表示,选在禁渔期间举办增殖放流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他说,此次向长江投放的白鲢、花鲢、草鱼、青鱼、鳊鱼、鲫鱼等鱼苗,将通过“以鱼净水、以鱼养水、以鱼调水”,巩固和扩大“长江十年禁渔”制度成果,打造长江大保护阳新“升级版”,保障流域生态安全,助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助力“一江清水东流”。


上一篇:2023第七届中国国际水产科技大会将于3月23日在蓉举行 下一篇:北大团队《自然》发文:优化农业生产布局将助力中国农业可持续发展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