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太湖启动鱼种冬放工作 近百万斤鱼苗放流太湖

作者: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2-01-15 00:00字体大小:【】【】【

  新华网南京1月5日电(记者刘巍巍)太湖2012年度鱼种冬放工作正式启动。此次鱼种冬放将持续约一周,集中向太湖投放约80万斤的花白鲢鱼苗,以及总量约15万斤的草鱼、青鱼、鳊鱼等其他鱼苗,通过鱼类的食藻净水功能提升太湖水环境,丰富太湖的渔业种群结构。


  据江苏省太湖渔管办资源环保处处长沈振华介绍,此次冬放将持续6至7天,投入费用约600万元,本次冬放也将拉开2012年太湖渔业增殖放流工作的序幕。


  记者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太湖鱼种冬放呈现两大特点:一是对大规模放流点位进行了调整。去年冬放点位超过10个,且多为靠近湖岸的区域。今年冬放则确定叶山、梅梁湖和南太湖三个更深入太湖中心的区域,不仅可以使鱼种更深入湖中心,加大净水食藻的效果,还能避免投放的鱼苗过早进入内河港口,减少放流损耗,确保放流鱼种的成活率和对控藻净水的贡献率。


  二是调优了放流品种,除常见的花白鲢外,还在特定水域适时投放青鱼、草鱼、鳊鱼、鳗鱼、鲤鱼、青虾、河蟹及河豚等名优品种,利用其摄食水藻和浮游生物等特性,带走水体中氮、磷等物质。同时,还能丰富太湖渔业种群结构、完善湖体生物循环体系,大大丰富市民的餐桌。(来源:新华网)

上一篇:台湾成为福建省第一大水产品出口地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