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江西南昌:发展绿色生态渔业 推进水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作者:来源:央视网 发布日期:2019-09-12 16:24字体大小:【】【】【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江西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探索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的必然要求。南昌市渔业渔政局根据南昌市水产实际情况,制定了水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方案,将从三个方面推进水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开展稻渔综合种养工程。大力发展稻鱼、稻虾、稻蟹基地建设,到2019年底全市预计实现5万亩稻渔综合种养面积建设。
  发展绿色生态渔业,逐步开展养殖尾水处理和循环水养殖等设施渔业的推广,预计2020年底全市完成10个养殖尾水处理企业建设,今后对农业部健康养殖示范场将逐步安排资金改造。
  扶持水产加工、流通以及电子商务企业的建设。重点对新建设的鄱阳湖水产品牌专卖店达标后予以一定金额补助。对南昌市大型水产品流通企业安排资金项目予以扶持。

上一篇:全国渔船动态管理系统“一网通办”试点成效初显 渔民办证实现“即审即批” 下一篇:农业农村部:保障大水面渔业发展空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