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同心抗疫,长江所在行动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荆州基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方案

作者:来源:荆州基地 发布日期:2020-02-13 08:34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保障基地干部职工和有关人员身体健康,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办公室
  根据长江水产研究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示精神,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协调、组织基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人员组成如下:
  组  长:曹经晔
  副组长:李庆国  叶雄平
  成  员:马利斌 郑卫东 程宝琳 乔新美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具体组织、安排基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导和监督所属各部门防控工作;执行突发情况应急方案,办公室工作人员如下:
  主  任:叶雄平
  成  员:陈闽  鲁军  邹建国
  二、具体措施及有关要求
  1.严格执行省、市、社区有关防控精神和措施。
  2.及时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防控宣传教育,帮助职工、和临聘人员等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引导做好科学防护。同时引导职工积极传播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
  3.及时掌握节后基地人员去向信息。各部门负责人及时掌握本部门人员节后行程动态,对在武汉度假或途经武汉的人员开展登记和健康状况跟踪。
  4.加强门卫管理,切断外来传染病源。非本单位及家属一律不得入内,与运七酒店联系,按照有关防控精神停止营业,严格禁止外来车辆进入。两场禁止所有外来人员进入,除运送饲料和生活物资的车辆外,任何车辆不得进入。
  5.根据疫情现状及有关防控精神,加强值班管理。基地本部值班人员安排按照就近原则,减少值班人员途中时间;两场要做好现有值班人员工作,不再轮班,直到假期结束。在条件许可范围内,安排好值班人员的生活。两场要安排好冬季生产管理,绝对禁止生产和安全事故发生,这一点对太湖基地尤为重要。
  6.按照防控要求,对主要办公场所、食堂、宿舍区开展全面专业的消毒工作。
  7.加强假期后人员返回工作安排,做到不带病返回。在放假期间,所有职工(除值班人员外)不得提前返回。建议职工(特别是出现疫情地区的人员)不要提前返所。在假期间,在没有解除防控禁令之前一律不接待非本单位人员。
  8.密切关注疫情的防控形势,及时掌握信息,确保上传下达、信息畅通。部门负责人须掌握本部门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并指定本部门一名在职在编职工每日定时报告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以及与武汉人员接触的情况,于当日16:30前报疫情防控办公室,无事报平安。
  9.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落实和履行本防控工作方案,对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上报所里予以通报批评。

  长江所荆州基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联络人:
  叶雄平,13908618601
  鲁  军,13807211160


长江水产研究所荆州基地
 2020年1月24日

 

上一篇: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重庆台站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方案 下一篇: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方案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