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同心抗疫,长江所在行动

致敬可爱的人们

——长江所联合培养研究生朱霞分享发热就诊经历和感受

作者:朱霞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2 14:46字体大小:【】【】【

  生活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处处充满意外,处处充满挑战。
  一场毫无防备的发热,彻底惊慌了自己。这也算是赶上了抗疫的末班车吧。或许是初来这座城的水土不服,亦或是接连不断的阴雨天气,太久没运动的缘故,免疫系统没商量的就被攻破了。
  7月14号发热之初,我以为只是简单的扁桃体发炎引起的身体发热,觉得吃点药就能解决。结果由于身体发热,药店是不予以售卖退烧药的,当时心就凉了半截。随后在师姐的陪伴下,来到武汉市第三医院。那时已经是晚上九点了,经发热门诊医生简单诊断后告诉我们,他们不能直接接诊,需上报社区由社区开转院手续到指定医院才行。唉!听完医生说的当时整个人都不好了,那时体温已经高达39摄氏度的我觉得整个世界都是黑暗的。这种感觉就是几经周转来到医院看到医生的那一秒觉得自己来到了天堂,听完医生的那番话后就直接下到了地狱,虽然前后仅短短的几分钟。看病真的好难!由于刚到武汉不了解情况,我就像一只无头苍蝇一样只能到处乱撞。回到住的地方以后,我只能靠着酒精擦拭手心脚心,头上敷着湿毛巾的物理方法,勉强降温,就这样晕晕乎乎睡了一夜。现在想想都不知道当时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
  7月15号早上一睡醒,我就打电话向艾晓辉老师说明情况,艾晓辉老师第一时间将发热情况上报给所里,所里领导和老师们都十分重视,他们立即上报武大园防疫应急办,对接医院,并且刘恒顺主任不顾个人安危亲自个驾车送我去指定医院就诊,全程陪同。这些我都看在眼里,暖在心里。是你们的努力,让我在下午五点及时得到了医院的诊治,让病情及时得到控制。
  紧随而至的是隔离!隔离期间刘恒顺主任、艾晓辉老师和甘芳老师,实时询问身体状况,提醒按时吃药,给予心理疏导等举措充分验证了那句——隔离病毒但隔离不了爱。
  在医院指定酒店隔离的这3天,深深感受到了国家的给予我们的支持。从食到宿到用,每一项都体现出这次国家防疫保障的全面和到位!每天定时都会有穿着隔离服的护士小姐姐量测体温,一天三顿热腾腾营养餐的提供,这一切都是免费的。由此可见,党和国家对人民的支持力度,彻彻底底解决隔离患者的后顾之忧,安安心心隔离。感谢国家!感谢医护人员和隔离点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大热天还得穿着隔离服给我们服务,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这场战疫的英雄。
  隔离结束于两次核酸检测结果都为阴性的那一刻(7月17号下午六点)。耶,终于大家心里悬着的那块石头终于可以落地了,我的生活也能一如往常了。这所有的所有都要感谢他们:感谢所领导和其他老师的忙前忙后,你们辛苦了!在此要特别感谢艾晓辉老师、刘恒顺主任和甘芳老师的无微不至,真诚的谢谢你们!同时也要谢谢我的同门及同级小伙伴们及时的心理疏导和鼓励!
  想必我的这次发热,肯定给大家的心理上造成了或多或少的恐慌,打乱了原本的生活节奏。希望这场突如其来的发烧没有太多地影响大家,同时也希望大家以我为戒,在认真工作外,适量适度的坚持锻炼,让身体的免疫力成为最强的保护伞,让革命的本钱越来越富足。再次谢谢这段时间一直鼓励我,关心我,照顾我的你们。是你们给了我莫大的勇气和信心。

 

——朱霞
2020年7月18日

 

上一篇:春节前核酸检测通知 下一篇:长江水产研究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志(6月9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