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长江所开展“聚焦种业行动,共促长江大保护”主题党日

作者:来源:资源环境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3-03-21 22:05字体大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渔业科技创新能力,根据所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2023年3月1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资源环境党支部、养殖党支部、鱼病党支部和营养饲料党支部联合开展“聚焦种业行动,共促长江大保护”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所长邹桂伟同志参加并指导本次活动。

会上,4个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农业农村部关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等精神。

结合主责主业,副所长、养殖党支部书记梁宏伟同志作了题为《提升渔业科技创新能力,服务种业振兴》党课,他结合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和第一次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工作,介绍了我国水产种质资源现状、鉴定评价技术、新种质创制和新品种培育路径。围绕长江大保护,资源环境党支部田辉伍同志、刘明典同志分别汇报了长江水生生物资源监测研究进展和西南地区水产种质资源现状。鱼病党支部书记范玉顶同志介绍了鱼类病害学科建设和主要科研工作,营养饲料党支部蒋明同志介绍了水产功能饲料研制评估及营养与饲料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参加活动的其他党员和党外人士也逐一发言,汇报了自己从事的科研工作并提出了学科交流合作方面的建议。

在交流环节,大家聚焦种业行动和长江大保护,积极发言,交流成果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具有积极促进作用。资源环境党支部书记段辛斌同志建议在长江“十年禁渔”背景下,应注重水产种质资源数据共享,所内生态、养殖等不同学科要加强交流沟通及科研合作。养殖党支部书记梁宏伟同志指出,要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加强水产种质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并鼓励新进科研人员积极到一线实习。

邹桂伟同志肯定了此次主题党日的形式和内容,并要求党员干部职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产业需求导向,发挥特色优势,把握战略机遇,进一步加强水产核心技术攻关,开发利用好天然水产种质资源,打赢科研翻身仗,为强化国家渔业科技战略力量、促进渔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上一篇:长江所物种保护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 下一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长江所举行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