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长江所鱼病室“鲫鱼养殖场疫病传入途径及风险防控技术研究”通过项目验收

---来源于:


  2019814日,由大宗淡水鱼病毒病防控岗位成员周勇博士完成的鲫鱼养殖场疫病传入途径及风险防控技术研究通过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组织的项目验收。

  项目验收组由来自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孙黎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潘鲁青教授、中国海洋大学邢婧教授、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曲凌云研究员和山东省海洋生物研究院叶海斌副研究员等专家组成。

病毒病防控岗位成员周勇博士作为项目主持人汇报了项目执行情况。验收组听取了项目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与讨论,认为该项目明确了CyHV-2是渔场最主要病原,揭示了苗种为病原引入和传播的主要途径,建立了徐家湖渔场鲫造血器官坏死症的监测和防控技术方案,较好地完成了任务书中指定的考核指标。

  验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项目组继续开展更深层次研究、加快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日期:2019-08-19 阅读:
疫病诊断
鱼 病 诊 断 技 术
鱼类几种常见疫病诊断和处理
鱼病发生的原因
鱼类指环虫病诊断与防治技术
水库鲢鳙鱼细菌性败血症的诊治技术
防控技术
草鱼出血病的诊断与防治方法
大鲵人工养殖技术及日常疾病的防治
七月气温逐渐升高 水产养殖注意事项
淡水鱼镰刀菌病的防治
泥鳅养殖如何预防疾病
安全用药
·  鱼病诊断与安全用药技术
·  鱼病用药有窍门
·  中草药防治鱼病效果佳
·  夏季鱼生病 用药十注意
·  无公害渔药基本要求
邮箱入口

Copyright © 2009-2010  农业部长江流域水生动物疫病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鱼类病害研究室版权所有
备案号:黑ICP备09058839号Forex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