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2023年度公开招聘人员(事业编制)公告(第二轮)

作者:来源:人事处 发布日期:2023-04-12 14:33字体大小:【】【】【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 (https://www.yfi.ac.cn)是我国最早的水产科学重点研究机构之一,于1958年在南京成立,1965年迁往湖北省沙市市(现荆州市),进入二十一世纪,着眼于科研的发展战略和布局, 2011年初搬迁至湖北武汉,目前已形成了“一个中心、三个基地”的发展格局。所内主要开展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渔业生态环境保护、水生生物技术、水产养殖育种、水产病害防治、水产养殖技术、水产营养与饲料、水产品质量安全、水产品加工与产物利用、渔业标准化、渔业信息化等方面应用基础和应用技术研究。

  根据我所发展需要,现就2023年度招聘部分事业编制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招聘对象和招聘条件

  (一)招聘岗位及相关要求

岗位序号

用人部门

岗位名称

岗位简介

招聘人数

招聘范围

专业

学历要求

学位要求

年龄

要求

cjs202301

财务处

会计核算管理岗位

单据审核、会计核算,银行对账、报表统计、税务管理等。

1

高校毕业生或社会在职人员

会计、财务管理、税务或者相关专业

研究生

硕士

28岁以下

cjs202302

渔业资源与环境研究室

渔业资源保护与修复技术研究岗位

从事河流渔业资源调查评估、栖息地修复与保护相关的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熟悉相关水生态模型构建。或者从事渔业生态环境监测、预警和诊断;水域生态修复效果监测与评估;生态毒理研究;渔业污染事故鉴定等。有较强科技论文写作功底,发表过高水平论文

1

高校毕业生

渔业资源学、鱼类生态学、水生生物学、水生态学、渔业环境、等相关专业

研究生

博士

应届博士32岁以下

cjs202303

淡水鱼类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室(濒危鱼类保护学科组)

濒危水生动物保护岗位

主要从事中华鲟等濒危水生动物自然种群和栖息地监测评估,保护和修复研究工作。要求热爱珍稀濒危水生动物保护事业,能长期从事野外调查,不怕吃苦,勇于创新。在鱼类栖息地保护修复,河流生态水力学方面成绩优秀者优先。

1

高校毕业生、留学回国人员、博士后出站人员、社会在职人员等

水域生态/自然地理/水文学/河流水动力学等。

研究生

博士

博士32岁以下

cjs202304

淡水鱼类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室(鱼类生物学与保护工程学科组)

水产养殖与鱼类繁育岗位

主要从事鱼类繁殖生理及发育生物学研究,具有较好鱼类学、水生生物学、水产养殖学、水生生物学、遗传学等理论基础。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篇以上,有国外学习经历或野外工作经历者优先。

1

高校毕业生或社会在职人员

鱼类学、水产养殖学、水生生物学、遗传学等

研究生

博士

应届博士32岁以下,往届博士35岁以下

cjs202305

淡水鱼类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室(鲟鱼生理与养殖组)

鱼类生理可塑性研究岗位

主要从事水产动物生命早期营养生理研究。发表过高水平SCI论文1篇以上,能接受出差任务安排者优先。

1

高校毕业生、留学回国人员、博士后出站人员

鱼类生理生态、病理学等水产相关专业

研究生

博士

博士35岁以下

cjs202306

水产品检测与质量安全研究室

水产品快速检测技术开发岗位

从事水产品快速检测技术的开发;有较好的现代检测技术的基础和实践经历,有较好的科技论文写作功底,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

1

高校毕业生或社会在职人员

分析化学、材料学等相关专业

研究生

博士

博士35岁以下

cjs202307

水产品检测与质量安全研究室

水产品营养品质评价与提升技术岗位

从事水产动物品质形成机制及提升技术研究。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与较强的科研能力,有较好的科技论文写作功底,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

1

高校毕业生或社会在职人员

遗传学、水生生物学、水产养殖、水产营养学、水产动物医学等相关专业

研究生

博士

应届博士32岁以下,往届博士35岁以下

cjs202308

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室(生态养殖学科组)(可申请“优博人才”)

水产动物人工繁育及育种岗位

主要开展水产动物人工繁育及育种工作。掌握基因克隆、基因编辑、WB等分子遗传学实验技术以及生信分析。要有较强的学术论文写作能力以及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

1

高校毕业生、留学回国人员、博士后出站人员

遗传学,水产养殖,发育生物学

研究生

博士

35岁以下

cjs202309

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室(黄鳝繁育学科组)(可申请“优博人才”)

水产动物养殖与遗传育种岗位

从事黄鳝等水产动物养殖、遗传育种研究。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与较强的科研能力,具有鱼类繁育经验优先

1

应届毕业生或社会在职人员

遗传学、水生生物学、水产养殖、水产动物医学等相关专业

研究生

博士

35岁以下

cjs202311

水产营养与饲料研究室

水产功能性饲料技术岗位

从事水产功能性饲料研发与推广工作,掌握水产饲料学、化学的基础理论和实验方法,能吃苦,有较强的团队精神与服务意识。

1

高校毕业生、留学回国人员、博士后出站人员、社会在职人员等

水产、生物学、化学、动物学

研究生

硕士或博士

硕士28岁以下,博士32岁以下

cjs202312

鱼类病害研究室(可申请“优博人才”)

水产动物抗病育种研究岗位

从事水产动物抗病育种(抗病毒、细菌等)研究。有扎实的遗传学、基因组学理论基础与较强分子生物学实验操作能力,具有基因编辑、分子标记辅助育种以及鱼类繁育经验者优先。

1

高校毕业生、留学回国人员、博士后出站人员、社会在职人员

遗传学、病毒学、水产动物医学、水生生物学、水产养殖等相关专业

研究生

博士

35岁以下

cjs202313

鱼类病害研究室(可申请“优博人才”)

投入品作用机制研究岗位

从事益生菌、植物提取物等投入品作用机制方面的研究。发表过高水平SCI论文1篇以上,能接受出差任务安排者优先。

1

高校毕业生、留学回国人员、博士后出站人员、社会在职人员

兽医、生物医学工程、水产动物医学等生物学相关专业

研究生

博士

应届博士32岁以下、往届博士35岁以下


  1.“优博人才”岗位

  其中水产生物技术、水产遗传育种、水产养殖、水产病害防治等学科领域相关岗位可申请“优博人才”岗位。(具体条件及待遇见附件3

  2.相关待遇:

  (1)博士研究生享受总额10万元的租房补贴。

  (2)“优博人才”岗位人选直接聘用到副研究员三级岗位,享受相应的工资待遇,提供科研基金50万元。

  (3)相关岗位可根据双方意向同时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博士后研究人员待遇:按国家及我所有关博士后管理政策执行,优秀博士后出站后可留所工作。

  (二)招聘基本条件

  1.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具备应聘岗位所需的文化程度、专业知识或技能条件;

  2.政治素质高,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协作精神;

  3.热爱水产科技事业,具有良好的奉献精神;工作态度积极,事业心、责任感强,具有良好的开拓创新精神;

  4.学习成绩优良,具有良好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英语水平;

  5.符合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报名方式

  采取电子邮件报名,报名邮箱为:renshichu@yfi.ac.cn

  (二)报名时间

  接收简历时间:岗位自公告发布之日起接受报名,报名人数符合应聘考试人数条件及要求,即组织考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报名相关要求

  符合条件的应聘者应将个人简历(附件1)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报名电子邮箱,邮件的主题名和附件的文件名务请统一命名为“岗位序号﹢姓名﹢专业﹢学历学位”,另请填写应聘人员信息简表(附件2)一并发送,可以同时申报两个岗位。

  申请“优博人才”岗位的应聘人员,除提交以上材料外,还须提交“优博人才”申请表。(附件4)

  (四)报名注意事项

  应聘人员提供的报名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考试、聘用资格。

  (五)资格审查

  我所将对应聘人员提交的报名材料进行初步筛选,对符合条件的应聘者将通知其本人参加考试。

三、考试内容与有关要求

  (一)考试内容

  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笔试:主要考察应聘者英语和写作等;面试:应聘者先以PPT形式作5分钟自我介绍(含个人基本情况、学习研究情况、业务专长等),并作现场答问,重点考察应聘者的专业知识、英语口语能力、工作经验、发展潜力、表达能力、行为举止、其他如年龄、家庭因素等。部分岗位将视具体情况安排现场操作。

  (二)考试时间、地点通知

  我所将对应聘人员报名信息进行审查,面试通知将以电子邮件或电话形式发送。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考察、体检和公示

  (一)考察

  我所组织对待考察人选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等情况进行考核,并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查。考察不符合要求的,终止应聘资格。

  (二)体检

  我所组织考察合格人员到三级甲等医院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及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体检不合格者,终止应聘资格。

  (三)公示

  根据考核和体检结果,经所党委会议研究,确定拟录用人选,在我所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无异议者,按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事业单位人员聘用的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

五、聘用

  公开招聘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其中,应届高校毕业生试用期为12个月,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其他人员为6个月。

六、其他事项

  (一)考试时证件不符合要求,将取消考试资格。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考试、聘用资格。

  (二)我所自公开招聘公告发布之日起开始接收简历,各岗位将分批次开展考试面试,有关招聘岗位信息将及时更新。

七、联系方式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大园一路8号

  邮政编码:430223

  联系部门:人事处

  联系人:徐老师

  咨询电话:027-81780003

  邮箱:renshichu@yfi.ac.cn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

2023年4月12日

上一篇: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人事处聘用人员招聘启事 下一篇: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招标代理机构遴选评标结果公告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