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华鲟产卵场联合调查工作会议在长江所召开

  2021年11月1日,受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委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在武汉组织召开2021年中华鲟产卵场联合调查工作会议。会议邀请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宜昌市渔政监察支队、湖北宜昌中华鲟保护区管理处、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华鲟研究所等多家单位代表参会。

  会上,长江所吴金明副研究员汇报和解读了《2021年中华鲟产卵场联合调查方案(报批稿)》有关情况,水科院首席科学家危起伟研究员就目前中华鲟保护相关进展及工作瓶颈作了扼要阐述。与会代表在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后,讨论确定了《2021年中华鲟产卵场联合调查方案》,并对中华鲟保护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宜昌市渔政监察支队、湖北宜昌中华鲟保护区管理处等行业主管部门就规范监测行为,减少渔业资源损失提出了相关要求。

  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刘晓强、长江所副所长李创举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江所科技处处长张辉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