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委

长江所开展“长江大保护 我们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4-14 17:06字体大小:【】【】【

2022年4月1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资源环境党支部、物种保护党支部联合开展“长江大保护 我们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陈大庆同志参加指导本次活动,副所长李创举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在长江中上游渔业生态保护研究中心会议室进行。会上,2个党支部共20余名党员依次发言,介绍了自身专业和研究方向情况。物种保护党支部书记杜浩、资源环境党支部书记段辛斌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内容,结合渔业发展现状、长江禁捕、渔业生态环境监测等,同与会党员进行了交流。李创举同志带领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长江大保护”与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他希望大家坚持“四个面向”,树立大食物观,以科技支撑“长江大保护”和“长江‘十年禁渔’”为核心,加强创新团队建设,加大与企业合作力度,加快技术成果转化,打赢科研翻身仗,出国家级科研成果。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陈大庆同志强调,所属各支部、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思想的深刻内涵及其重大意义,抓住“长江‘十年禁渔’”契机,聚焦长江所主责主业,对标先进,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育种、病害、饲料、养殖、质量安全等全产业链科技创新,努力开创长江所新局面,为淡水渔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座谈现场

上一篇:长江所到对口联系社区对接下沉工作 下一篇:长江所开展“回溯长江所历史 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