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四川省内江市副市长田文平带队到长江所落实合作协议

作者:来源:科技处、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8-28 09:34字体大小:【】【】【

  2019年8月26日,为推动落实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与长江所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田文平带队,内江市农业科学院院长黄跃成、水产渔政局局长郭兆祥、人民政府办公室秘书四科科长史洪舟、财政局农业科副科长曾令娜、水产渔政局办公室副主任姜虹及资中县渔业发展中心主任赖强一行到访长江水产研究所。长江所所长邹桂伟、副所长李创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田文平副市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介绍从内江市水产发展整体状况、地理区位优势、水产类地标品牌等情况基础上,田文平副市长对双方成果转化、科技攻关、交流合作、工作站设立等合作内容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把握水产高质量发展机遇期,共促合作发展;二是主动作为,担负起四川农业金字招牌中的水产发展责任;三是政府牵头,搭建发展共赢平台;四是积极对接,落实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邹桂伟所长指出,扎实推进科技创新,走品牌发展之路,是实现水产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内江水产业特色鲜明,品牌突出,发展空间广阔。长江所将积极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进一步落实双方合作内容,为助推内江市水产业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双方围绕内江市“资中鲶鱼”种质标准研究、优良性状检测、原良种场建设、养殖池塘水质调控、养殖品质控制、水产品加工、病害防控及鱼营养与饵料等方面开展了交流。经探讨,双方达成了以下共识:以资中鲶鱼种质标准修订和原良种场建设合作为切入点,由点带面,全面落实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不断深化双方合作。
  座谈会后,田文平副市长一行参观了长江所鱼类病害研究室、农业农村部淡水鱼类种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及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武汉)。

座谈交流现场

参观部级检测中心

上一篇:长江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长江所通过农业农村部兽药GCP现场监督检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