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岗站专家到长江所调研交流

作者:来源:淡水鱼类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3-03-01 16:02字体大小:【】【】【

2023年2月26日,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岗站专家卢迈新研究员、叶星研究员、刘霆研究员、吕军研究员、周秋白教授、熊光权研究员、张颖研究员、高凤英副研究员、可小丽副研究员等一行9人受邀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调研交流。长江所副所长李创举研究员、科技处处长张辉研究员,国家特色淡水鱼体系罗非鱼营养需求与饲料岗位专家文华研究员、大水面养殖岗位专家杨德国研究员,及两团队研究骨干蒋明研究员、田娟副研究员、李学梅副研究员等参加座谈交流会。

李创举副所长对各岗站专家到访长江所表示欢迎,并希望各专家从育种、营养、大水面生态渔业等方面,对长江所多提宝贵意见,助推长江所高质量发展。张辉处长简要介绍了长江所服务渔业与发展、特色与优势等基本情况。

与会专家在对标对表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农业农村部一号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围绕育种、大水面生态渔业尤其是生态网箱养殖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专家们一致认为,生态网箱养殖模式的推广将是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的重要方向,生态网箱结构的研发、养殖模式的构建、养殖容量的评估等是目前重点研究方向。专家还就各单位人才引进、人才激励机制、职称评审、研究生联合培养等进行了交流。

李创举副所长对此次交流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希望长江所各岗位专家及团队成员充分利用体系平台,加强体系内、体系间的岗站交流,把体系工作做实做深,为服务产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上一篇:长江所3名科研人员获聘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导师 下一篇: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朱健研究员到长江所调研交流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