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长江所“一种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测定水产品中三嗪类除草剂残留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来源:水产品检测与质量安全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2-09-30 16:51字体大小:【】【】【

2022年9月23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彭婕等申请的“一种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测定水产品中三嗪类除草剂残留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2010677758.4。

该专利公开了一种水产品中三嗪类除草剂残留的快速准确测定方法。该发明采用QuEChERS方法来净化样品,大大缩短了每个水产品样品净化的时间;同时摒弃了常规净化剂,采用了特殊的净化剂,明显减少了基质的干扰,提高了灵敏度和准确度,能够准确反应水产品中三嗪类除草剂残留情况。

上一篇:长江所牵头承担的“长江水生生物完整性评价指标体系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下一篇:长江所牵头承担的“圆口铜鱼规模化繁育与苗种集约化养殖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预验收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