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所召开半年科研工作总结暨学术交流会议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04-08-12 00:00字体大小:【】【】【

 

81819日,我所半年科研工作总结暨学术交流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所领导、老专家顾问组成员、科研人员、部分管理人员及在我所学习的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我所每年定期举行半年度和全年度科研总结和学术交流会,并已形成了制度。此次会议由科技处组织召开,旨在通过听取各学科组、课题组的上半年工作总结报告及部分科研人员的学术报告,对今年上半年全所科研工作的开展情况有一个宏观的掌握,并促进科研人员相互学习,加深对相关研究领域的了解,活跃我所的学术气氛。

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魏开金研究员主持,在会上,先后有22位科研人员代表各自学科组、课题组,就所承担工作的基本情况、背景,计划任务,取得进展,存在问题及建议等方面借助电脑幻灯片作了报告;科研人员还作了20篇学术报告,其中6篇是英文报告。针对报告,与会人员或提出置疑,或提出建议,或与报告人展开答辩,现场学术气氛浓厚。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我所下一步科研工作进行了探讨。通过观看“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自然保护区”申报录像片,与会人员对此项目有了初步了解,并认为我所在该项目的物种保护技术研究、影响评价与保护对策研究等方面工作中可以有所作为。就“三峡库区渔业发展规划”,与会人员认为,该规划如果能够得到批准,我所可以在相关项目的开展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我所科研人员可以事先作一些技术储备。会上,与会人员还就申报2004年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对2005年水科院项目指南提出建议等问题进行讨论,并落实了工作安排。

会议结束时,张显良所长对此次会议作了评价,认为会议形式非常好,本身就是对科技工作的提高,我所可以经常开展此类活动,张所长还对有关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上一篇:我所组团参加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届淡水养殖分技术委员会、海水养殖分技术委员会成... 下一篇:德国基尔大学莱布尼茨海洋科学研究所海洋鱼类学家Bernd Ueberschaer博士来我所进行访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