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所组团参加中国水产学会淡水养殖分会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04-10-20 00:00字体大小:【】【】【

 

101012日,我所艾晓辉副研究员、李荣工程师、张贤刚助理研究员及白遗胜研究员一行4人参加了在陕西省西安举行的中国水产学会淡水养殖分会2004年度学术年会。

此次学术年会由中国水产学会淡水养殖分会主办,旨在通过总结交流近年来我国淡水养殖科技成果和生产、管理先进经验,对当前淡水养殖业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研讨,推动全国淡水养殖科技进步和生产发展。来自全国各淡水养殖科研、生产、教学机构的50多名代表与会。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淡水养殖业的机遇与挑战安全养殖新技术”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我所艾晓辉副研究员在会上以《呋喃唑酮在草鱼组织中消除与残留研究》为题作了学术报告,介绍了单剂量和多剂量口灌呋喃唑酮(60mg/kg)在草鱼体内血浆、肌肉、肝脏和肾脏中消除与残留的研究;张贤刚助理研究员作了《淡水鱼类原良种场设施水体自然净化系统的设计理念与建设实践》报告,针对我国现有的淡水鱼类原良种场存在的种质易于混杂、水质易于污染等一系列问题,提出了水体自然净化系统的设计理念,并就水体自然净化系统的结构和运行机制、预计效果等进行了介绍;李荣工程师作了《水产品肌肉组织中氯霉素残留量测定方法的比较分析》报告,就运用酶联免疫法、毛细管气相色谱法和液相色谱-质谱法对鱼、虾等水产品肌肉组织中氯霉素残留量的测定进行了对比分析。

上一篇:危起伟研究员赴日参加第五届国际联合大学-东京大学海洋研究所国际学术研讨会 下一篇:我所再次组团参加水产科技论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