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危起伟研究员赴日参加第五届国际联合大学-东京大学海洋研究所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04-11-17 00:00字体大小:【】【】【

           点击放大  点击放大  点击放大  点击放大
 
 
危起伟研究员赴日参加第五届
国际联合大学-东京大学海洋研究所国际学术研讨会
      11月3日至8日,我所危起伟研究员作为我国唯一被邀请的专家,出席了在日本岩手县举行的第五届国际联合大学-东京大学海洋研究所(UNU-ORI)国际学术研讨会。
      UNU-ORI国际学术研讨会每两年举行一次,由国际联合大学(United Nation University,英文简写UNU)和东京大学海洋研究所(Ocean Research Institute of the University of Tokyo,英文简写ORI)联合主办,日本岩手县政府和日本科学促进会资助,在日本岩手县举行。
      此次研讨会是第五届,以“海洋生态系统和生物行程记录科学(Bio-logging Science)”为主题,分为海岸生态学、海洋危险化学品污染、赤潮和藻毒素三个专题。研讨会上,从世界各国遴选出来的在环境和海洋可持续发展研究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专家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与会各国代表围绕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探讨。
      作为研讨会报告人之一,我所危起伟研究员以《中华鲟繁殖行为生态学》为题作了学术报告,介绍了我所23年来从事的关于中华鲟自然繁殖的系统研究,特别是近8年来运用超声波遥测技术后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并提出了中华鲟产卵场的概念模型。会议期间,危起伟研究员还和日本极地研究所内藤(Naito)教授就采用Bio-logging技术,共同开展对我国长江中中华鲟等大型水生动物迁移行程的记录研究,初步达成了合作研究意向。

上一篇:日本专家与我所科研人员联合开展中华鲟研究 下一篇:我所组团参加中国水产学会淡水养殖分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