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专家到长江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梁宏伟来源: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9-06-05 16:38字体大小:【】【】【

  2019年6月3号,应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邀请,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王汉平教授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邹桂伟所长、李创举副所长、科技处邹世平处长以及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期间,王汉平教授在第3期水产创新讲座上作了题为“GENOMIC REGULATION AND EPIGENOMIC MODIFICATION OF SEXUAL SIZE DIMORPHISM IN FISH”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其团队近年来在黄金鲈性别控制、激素与两性生长和性腺发育的关系、基因组调控和甲基化修饰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报告结束后,围绕性别控制和甲基化修饰等相关内容,长江所科研人员与王汉平教授进行了互动讨论。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开阔了长江所科研人员的思路和视野,为长江所开展水产动物性别控制研究提供了借鉴。

上一篇:长江所危起伟研究员受邀赴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篇:加强交流 共促发展——长江所与珠江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