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第六届中部地区水产饲料实用技术论坛在荆州开幕

作者: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3 16:30字体大小:【】【】【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丙全、通讯员曹淼)3月22日,第六届中部地区水产饲料实用技术论坛在湖北荆州开幕。来自全国相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和学生,水产饲料企业高层管理和技术人员共计1000余人参会。

  本届论坛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长江大学、湖北省饲料工业协会和荆州市饲料工业协会主办,长江所和长江大学等单位承办,为期3天,与会代表将围绕水产低碳养殖技术、水产饲料原料高效利用技术、水产饲料绿色添加剂技术、水产动物品质调控技术和水产饲料企业管理与发展等5个议题,针对当前水产饲料科技和产业发展的热点、难点和重点进行成果分享与技术交流。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皮少成介绍,2022年,湖北淡水产品总量首次突破500万吨大关,连续27年居全国首位。稻渔综合种养面积超800万亩,水产品产量近百万吨,面积、产量继续领跑全国。设施渔业体量翻番,规模达到462万立方米,丘陵山区吃鱼贵、吃鱼少、养殖弱的问题基本解决。小龙虾、黄鳝、黄颡鱼产量稳居全国第一,河蟹,鳜鱼、龟鳖产量居全国第二,名优特品种养殖比重超过42%。全省渔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6520元,同比增长10.76%,创历史新高。水产饲料业伴随水产养殖业快速发展,全省水产饲料年需求量达到700至800万吨。

  “绿色优质的水产饲料是水产规模化养殖和水产质量安全的坚实保障。”长江水产研究所所长邹桂伟表示,中部地区是我国重要的水产养殖与饲料生产区。新发展格局下,中部地区水产养殖结构和模式正在快速转变,给水产饲料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论坛以“低碳 绿色饲料技术”为主题,旨在搭建高水平交流平台、推动高效率产学研合作,为新形势下中部水产饲料产业发展提供战略指引和提质增效一体化发展解决方案,推动中部地区渔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时隔23年 长江鲟在长江天然水域首次实现自然产卵 下一篇:当涂塘南镇:万斤虾苗投放 激活一方春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