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所危起伟研究员团队论文入选“第六届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

    2021年11月8日,根据《中国科协关于公布第六届优秀科技论文遴选计划入选论文的通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危起伟研究员团队论文《濒危中华鲟人工群体的繁殖生物学》入选。

  《濒危中华鲟人工群体的繁殖生物学》阐述了长期人工保种环境下中华鲟的繁殖生物学特性,并对中华鲟全人工繁殖技术进行了系统总结,为今后中华鲟规模化繁殖和可持续保种提供了基础数据与科学依据。同时该论文展现了长江所20余年为中华鲟人工保种工作做出的贡献。

  该论文于2020年3月发表在《中国水产科学》,作者为长江所罗江助理研究员、杜浩研究员、危起伟研究员等,具体链接为。

  第六届优秀科技论文遴选由中国科协组织。经过各学科领域专家推荐、初评遴选、终评审定并向社会公示,最终确定95篇入选论文。本届入选的95篇论文是2017年1月1日以来,发表在我国科技期刊上的优秀论文的代表。这些论文有的在基础研究前沿领域作出重要原始创新,对丰富和发展学科体系作出了积极贡献;有的在应用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突破,解决重大工程技术难题,极大促进了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

论文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