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研究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力量 > 科研骨干

作者: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2-01-15 00:00字体大小:【】【】【

  

  肖汉兵 , 男, 1963 年 9 月出生,湖北天门人。中共党员,研究员。 1984 年 7 月毕业于华中农学院水产系,现从事大鲵的驯养与繁育研究。

  在多年的科研工作中,主持了“大鲵全人工繁殖技术研究”、“大鲵苗种规模化人工繁育关键技术研究”等课题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的“大鲵集约式养殖与全人工繁殖技术研究”获 1995 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技进步一等奖, 1996 年获农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大鲵工厂化繁育及养殖技术”获 2004 年度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参加了“池塘养鱼大面积高产技术研究”、“湖泊养殖高产综合技术研究”、“水生实验动物的研究与开发”和“长江粗唇鮠的驯养与人工繁殖技术研究”等项目的研究工作。

  发表有《大鲵耗氧率的初步研究》、《大鲵五种同工酶的电泳研究》、《养殖条件下大鲵性腺周年变化的研究》和《大鲵消化系统的解剖学观察》等论文。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