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研究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力量 > 科研骨干

作者: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2-02-09 00:00字体大小:【】【】【

  

 

  何力,男,1963 年生,湖北省石首市人,硕士,现为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研究员。

  主要从事环境资源及淡水鱼类质量标准工作。先后参加了国家、部委的 20 多个项目的研究工作。主持过的主要课题有:“长江三峡工程珍稀水生动物保护设计”;“引江济汉工程水生生物影响评价保护设计”;“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对汉江中下游水生生物影响的评价”;“汉江航道整治工程对水生生物的影响评价”;“无公害食品 尼罗罗非鱼养殖技术规范”;“无公害食品 牛蛙养殖技术规范 ” ;“无公害食品 鲍”; “ 细菌性疫病检疫技术规范 ” ;“虾类性状测定”。参加完成的 “ 38-3 新农药的环境毒理和降解研究”课题获化工部科技进步二等奖,“鱼类暴发性疾病防治技术研究”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三等奖。

  在各级刊物上发表论文 20 多篇,代表性论文有《 20 种化学物质对鲤鱼呼吸的影响》、《三湖连江水库灌江纳苗效果的初步研究》、《重庆江段渔业环境及污染状况》、《三峡水库渔业环境及污染状况》及《内陆渔业水质环境相关标准的应用和分析》等。参与编译了《分子神经生物学》一书。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