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副研究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力量 > 科研骨干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11 09:11字体大小:【】【】【

168F

  周勇,1984年生,湖北荆州人,博士,副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流域养殖鱼类疫病诊断与综合防控创新团队专业带头人,邮箱:zhouy@yfi.ac.cn

  2010年进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围绕淡水鱼类疾病流行规律、疫病诊断、发生机理、新技术疫苗研制与免疫预防技术等多方面开展了研究工作。近年来,主要针对鲫鱼病毒性疫病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持续监测了我国鲫造血器官坏死症的流行病学趋势;揭示了鲤疱疹病毒II型入侵宿主细胞的关键吸附蛋白及其宿主细胞受体;建立了鲤疱疹病毒II型巢式、荧光定量及免疫荧光等多种检测方法;制备了多种鲫造血器官坏死症疫苗,对疫苗免疫效果进行了评价。

  先后主持或参与承担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课题2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成果5项;发表研究论文80多篇,其中SCI刊源论文30多篇;获授权专利20项,其中发明专利15项。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