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副研究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力量 > 科研骨干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28 16:17字体大小:【】【】【


3F0B

  田娟(1983.9--),女,副研究员,湖北黄冈人,2016年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获水产养殖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水产动物营养代谢与品质调控。

  自20106月开始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从事鱼类营养学与饲料开发等研究工作,主要利用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基因组学等多种研究方法,针对鱼类不同生理状况,开展了罗非鱼、草鱼、斑马鱼等鱼类的生理生化、代谢调控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基本业务费1项,并参与国家蓝色粮仓项目1项,主持完成基本科研业务费2项,以及参加其他省部级项目10余项。自2010年至今,已累计发表相关学术论文80余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2篇(其中SCI 10篇,CSCD中文核心期刊12篇),获得发明专利5项,获得2012年度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9),以及2018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3)。

邮箱:tianjuan@yfi.ac.cn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