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12年在汉水产单位新年联谊会在长江水产研究所召开

作者: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2-01-13 00:00字体大小:【】【】【

  2012年1月11日,2012年在汉水产单位新年联谊会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召开。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张震龙、湖北省水产局副局长郑国蓉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利部中科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湖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武汉市水产科学研究所和长江所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长江所副所长陈大庆主持。


  长江所邹桂伟所长对各位领导和专家齐聚长江所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科研主体搬迁武汉后的基本情况。与会领导与专家回顾了2011年度湖北水产业与各单位发展情况,就科研项目申请与合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发展方向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郑国蓉副局长指出,2011年是湖北水产业极不平凡的一年,遭遇了罕见的旱灾,正是由于在汉水产科研单位和院校的支持和帮助,保持了湖北水产产量、产值和渔民收入增加的大好局面。她殷切希望在汉水产单位继续加强合作,解决湖北省水产行业现面临的基础设施不完善、优良品种少、水产品安全监测体系不健全等问题,共同推进湖北水产事业新发展。


  张震龙副厅长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在汉水产单位应以中央中央和全省农村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本着服务三农、服务优势产业发展和服务重大创举的理念,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为优质品种搞好研发;为健康养殖搞好服务;为推动精深加工提供技术支持;为产业发展培育优秀人才。


  在汉(鄂)水产单位新年联谊会是2005年由长江所等单位倡议并发起的,今年是在汉水产单位第七次召开新年联谊会。这项活动对加深彼此业务的理解与沟通,共同促进水产事业发展具有良好作用,通过面对面联谊活动,促进了湖北水产业不断加强合作的局面,从科研立项、人才培养、科研合作、资源共享以及解决渔业生产实际难题等方面几家单位的参与度、融合度不断提高。联谊会的形式也不断发展,从简单的聚餐式,发展到以学术讨论、问题研究为主的座谈式,影响不断增大。


  期间,浠水县叶又明副县长和浠水县水产局刘友恩局长还专程来汉参加了2012年新年联谊会。  

上一篇:长江水产研究所承担的“斑点叉尾鮰肾脏细胞系建立及其呼肠孤病毒分离鉴定”项目通过鉴定 下一篇:长江水产研究所召开2011年度信息工作总结会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