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召开拟实施修缮项目现场调研会

作者:来源:荆州基地太湖试验场 发布日期:2023-02-14 14:52字体大小:【】【】【

2023年2月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梁宏伟副所长、条件处李鹏处长、荆州基地张春副主任(主持工作)、生物室杜浩主任等一行到太湖试验场,就推动“中华鲟保护与增殖放流中心生态调控车间基础设施改造”修缮项目实施进行现场调研。

中华鲟保护与增殖放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位于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八岭山镇朱家岭村后湖畔,由农业农村部(原“农业部”)2008年批复建设,2012年建成投入使用。由于长期持续运行,中心部分设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不能满足现有的养殖需求,且存在一些安全隐患。根据此前申请和《关于下达2023年“一下”预算控制数和编报“二上”预算草案的通知》(水科财函〔2023〕22号)精神,“中华鲟保护与增殖放流中心生态调控车间基础设施改造”修缮项目予以立项,并批复资金290万元。

太湖试验场负责人乔新美、罗江向调研组汇报了生态车间的相关情况,并带领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目前生态车间存在的排水管道漏水、渗水、棚顶腐蚀坏损等问题。

会上,调研组成员与太湖试验场一线人员共同探讨了生态车间修缮相关具体工作。梁宏伟副所长指出,要发挥资金最大效用,做好修缮方案制定及实施,确保修缮后的生态车间基础设施功能完善、使用方便,保障中华鲟保育工作更好地开展。李鹏处长从项目管理和实施角度,对该项目提出了具体建议。

经研讨,会议初步形成了“中华鲟保护与增殖放流中心生态调控车间基础设施改造”修缮项目实施方案及相关费用预算,为后续项目的实施打下了基础。

上一篇:全国水标委淡养分技委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批水产行业标准预审会 下一篇:中国水科院淡水产品营养品质评价与质量控制创新团队召开SCI论文写作经验交流分享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