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水标委淡养分技委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批水产行业标准预审会

作者:来源:水产信息与标准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3-02-15 17:08字体大小:【】【】【

2023年2月13日,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淡水养殖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淡养分技委”)组织召开水产行业标准预审会,对《秦岭细鳞鲑》《黄喉拟水龟人工繁育技术规范》和《鼋》等3项标准进行审核。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房金岑研究员、淡养分技委主任委员李创举研究员、会议特邀评审专家及标准主要起草人等22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淡养分技委秘书长刘永涛研究员主持。

会上,刘永涛秘书长介绍了《秦岭细鳞鲑》等3项水产行业标准的基本情况;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刘琪助理研究员介绍了标准的预审程序和要求,房金岑秘书长对标准的预审要求作了进一步补充和说明。

标准起草代表冷小茜副研究员、刘晓莉博士、陈辰博士分别对《秦岭细鳞鲑》《黄喉拟水龟人工繁育技术规范》《鼋》3项水产行业标准的研制背景、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等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分别对3项水产行业标准的编制说明和标准文本中的内容进行了逐条审查,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要求标准编制工作组根据会上提出的修改意见,形成《预审会修改意见汇总处理表》,并修改完善标准文本和编制说明,尽快形成标准送审稿。

上一篇: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渔业发展和资源养护中心马庆主任一行到长江所考察交流 下一篇:长江所召开拟实施修缮项目现场调研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