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水产养殖基本术语》等14项水产标准在武汉通过审定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07-09-25 00:00字体大小:【】【】【

  2007年9月21日至22日,《水产养殖基本术语》等14项水产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审定会在湖北武汉召开。受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委托,农业部渔业局主持了此次审定会,依托长江水产研究所的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淡水养殖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办了会务,来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黄海水产研究所、珠江水产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山东省海水养殖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福建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等的专家和标准的主要起草人共25人参加了会议。

  经审查,14项水产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均通过了审定。其中,国家标准有《水产养殖基本术语》、《钝吻黄盖鲽》、《石鲽》、《日本对虾》、《斑节对虾》、《海带养殖夏苗苗种》等6项,行业标准有《虾类生物学测定》、《松浦鲤》、《毛蚶》、《菲律宾蛤仔》、《海水鱼类鱼卵、苗种计数方法》、《鲈鱼配合饲料》、《杂色鲍养殖技术规范》、《中华鳖养殖技术规范》等8项。会议认为,相关标准的技术内容完整,技术成熟,方法可靠,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可操作性强,反映了当前的科技发展水平,能够满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水产养殖需要。

上一篇:长江水产研究所完成“宝石鲈人工繁育技术研究”项目在武汉通过鉴定 下一篇:长江水产研究所鱼类病害研究室曾令兵研究员在国内首次分离到斑点叉尾鮰病毒病病原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