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所援古巴淡水养鱼项目工作组在古巴举办第一期淡水鱼类养殖技术培训班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05-08-03 00:00字体大小:【】【】【

      6月13日至8月5日,我所援古巴淡水养鱼项目工作组在古巴胡安·何塞水产联合体举办了第一期淡水鱼类养殖技术培训班,胡安.何塞水产联合体的23名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为期近两个月,期间,我所援古巴淡水养鱼项目工作组专家高宇鹏工程师向水产联合体的学员讲授了20个课时的《主要淡水鱼类的人工繁殖技术》课程;刘寒文高级工程师讲授了26个课时的《鱼类的营养和饲料》技术课程;刘志刚工程师讲授了20个课时的《主要淡水鱼类的鱼种培育和成鱼养殖》技术课程。授课主要采用讲述理论原理与播放相关科学纪录片相结合的形式,必要时还给学员观看实物,示范操作,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深入浅出地把主要淡水鱼类的人工繁殖技术的原理和实际操作技术传授给培训班的学员。
      对举办此次培训班,古巴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古巴胡安·何塞水产联合体的负责人Ignacio、古巴军事联盟生产部负责人Sabino以及古巴渔业工业部有关负责人均出席了开学典礼并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援古巴淡水养鱼项目的工作内容主要是在古巴培训和推广中国的水产养殖技术,并通过这种活动推动双方渔业技术的发展,进一步增进中古两国的友谊。工作组的主要工作地点胡安.何塞水产联合体是南美最大的淡水渔业企业。

上一篇:中共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驻长江所临时党支部成立 下一篇:我所组织召开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分会涨渡湖生态渔业研讨暨联谊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