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武汉农业集团到长江所访问交流

作者:来源:科技处(成果转化处) 发布日期:2021-08-20 14:37字体大小:【】【】【

  2021年8月18日,武汉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兆义一行6人到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与长江所所长邹桂伟、副所长李创举、相关处室负责人及科研人员座谈交流,并在武湖淡水渔业科技园规划设计等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会上,邹桂伟所长介绍了长江所的建所历史、机构编制、研究领域、人才队伍和科研成果等有关情况。黄兆义董事长介绍了武汉农业集团的历史和现状,就武湖淡水渔业科技园规划设计等提出了技术需求,希望进一步推进与长江所的合作。围绕为武汉农业集团提供智力支持、技术服务及双方人才交流等工作,李创举副所长提出了具体建议。与会代表还就水产优良品种引进和繁育、国家级青鱼原种场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经研商,长江所与武汉农业集团在武湖淡水渔业科技园规划设计等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表示将共同为武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2021年7月,武汉市出台《武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方案》,提出着力打造集科研中心、转化中心、研发中心、人才中心、企业中心为一体的“五大中心”,形成区域性“农业硅谷”和经济增长极。其中,武湖淡水渔业科技园是武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的一个重要园区。根据规划,该科技园位于黄陂区,面积1.5平方公里,以武汉农业集团旗下湖北武汉国家级青鱼原种场、国家级现代渔业种业示范场、武湖3万亩天然湖泊为基础,整合现有资源,建设工程化种业创新中心、标准化种业生产示范中心、信息化种业保障中心、现代化种质苗种交易中心和智能化种业科普中心,延展产业链条,发展休闲观光渔业,实现一二三产业有效融合发展。

座谈交流

上一篇:湖北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到长江所调研交流 下一篇:大北农水产科技集团到长江所访问交流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