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国家斑点叉尾鮰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武汉)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挂靠机构

  2011年,根据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体系建设和管理的通知(农办渔〔2011〕25号),依托长江水产研究所建立了“国家斑点叉尾鮰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武汉)”。长江所为中心的承建单位,湖北莱克水产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为联合单位。
  中心以斑点叉尾鮰及其副产品加工的基础研究和生产工艺研发为主要技术特点,兼顾研究和开发淡水水产品及水产产物资源加工新工艺、新产品;研究和开发淡水产品保鲜新技术;研究与开发水生生物活性物质的;研究水产品加工与质量标准等。
  近几年来,在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和全国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的领导与指导下,得到了一定发展,配备了国内外较先进的实验、分析、检测和生产设备。中心现已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申请发明专利3项。中心现有专职专业人员16人,其中博士4人,硕士5人,高级职称7人。
  近期中心主要开展了斑点叉尾鮰及其副产品加工利用的研究、乌龟综合加工技术的研究(与湖北荆门东辰水产公司合作)、酶-微生物协同处理淡水鱼加工副产物的加工工艺(与湖北大明水产有限公司合作)、不同养殖模式下水产品肌肉品质的差异、雨生红球藻和虾青素积累的影响研究、不同品系黄鳝营养品质的差异研究等工作。


主 任:何  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