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水产病害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领域 > 水产病害防治

    

大鲵、斑点叉尾鮰、鲫鱼、                  大鲵病毒鉴定研究

罗非鱼、小龙虾等病害研究                           


  主要从事养殖鱼类与珍稀水生动物细胞培养、疾病发生与流行规律、病原学、病理学、诊断技术、药物筛选技术、疫苗制备技术、定向抗病育种技术等研究,在主要淡水养殖鱼类重大传染性疾病应用基础理论与防控技术研究和推广应用方面取得重要成果与进展。

  拥有与国际接轨居国内领先位置的开展水生动物细胞培养、病毒分离鉴定、感染致病机理、免疫防御机制、药物与疫苗研制的实验设施与技术平台,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攻关(支撑)计划、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等项目50多项,获得包括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在内的10多项国家、省部级和院级成果奖励。


  学科带头人:范玉顶研究员

  主要骨干:周勇副研究员


    

利用透射电子显微镜开展研究                   鱼类细胞培养与保存实验室


打印本页